D

【酒茨】千年泪(1)

又是听歌时候的脑洞,基本是轮回!
妖吞×人茨!
HE!!中间嘛,反正是大江山退治之后,你猜会怎样!
ooc预警!!!

正文

“茨木!”酒吞从自己的梦中惊醒,才发现自己倚靠在桌边,而空气弥漫的淡淡的死亡的气息,让他心中升起一股不好的预感。
酒吞勉强撑着地面站起来,摇摇晃晃地向房间外走去。一开门,入眼的便是遍地的尸体,有些已经恢复的小妖正在清理。
小妖们听到声响转头看了过来,却齐齐地愣住了,正走向这边的星熊童子,正准备训斥他们,但寻着他们的目光看过去的时候,要说的话卡在了喉咙里,半晌没发出一个音。
最后还是酒吞先开了口,众妖才堪堪回过神。
“茨木呢?”酒吞看向星熊,皱着眉哑声说道。
星熊还有些楞,呆呆的开口道:“未曾见过二当家。”
酒吞看到这个情形,再听到自己低哑的声音,大概回想起发生的事,只是……
“你们继续整理吧!”没等星熊开口询问,酒吞就转身回了屋子。
星熊虽然不太清楚发生了什么让他们的鬼王死而复生,但看酒吞那变的雪白的头发,心中也隐隐猜到了一些,只是……“唉,”星熊叹了口气,这已不是他能插手的事了,只好转身去做自己的事,“都愣着干什么,还不快些清理!”
酒吞回到屋内寻了张椅子坐了,开始慢慢回想这几天的事。方才看外面的血渍已干,想必自己已昏迷的一天左右,但是自己确实已经被人类砍下了头颅。思索了一会儿,酒吞不得不接受茨木将所有妖气渡给了自己这个事实,而并非他的梦。
“啧,这个傻子!”酒吞眼中流转着不知名的情愫,让他有些烦躁。“啪!”身前的桌子应声而碎,“叮当!”酒吞自然听到了这与桌子碎片落到地上截然不同,又让他觉得熟悉的声音。
酒吞起身凑到已经无辜“牺牲”的桌子旁,一块桌面下露出的金黄色的一角吸引了他,酒吞将那木块拨开,露出的东西是酒吞瞬间心跳加速,酒吞上前将东西拿了起来,轻轻将上面落的灰尘擦去,握在手里摩挲了好一会儿,才将它拿到眼前。
那铃铛似是感受到了什么,忽然亮了一下,酒吞心中一喜,心中暗想“或许事情没有那么糟!”转身就冲出了房间。
“晴明大人!”
“八百比丘尼?可是有事?”坐在樱花树下写字的晴明听到声音回过头,就见八百比丘尼已走至他身旁。
“嗯,并非我有事,只是,”八百比丘尼顿了一下,眼中的促狭掩都掩不住,“今日有贵客到访。”
话音刚落,在院子里晒太阳的小狐狸就惊叫着跑了过来,大声喊着“晴明大人!晴明大人!”
“怎么了?”晴明眉头微蹙,想着不会有发生什么了吧。
“安倍晴明!”还没等小白说明,酒吞的声音已到了晴明的耳中。
“酒吞童子?你不是……”晴明眼中明显有疑惑之意。
“啧!看来你已经知道了。”酒吞看他们的样子应当已经知晓大江山发生的事,也就不再多言,直接地问道:“你可知茨木童子的下落?”
“茨木童子?”这下晴明更疑惑了,“我并未见过他。”晴明看酒吞认真的样子,只好先按下想要询问事情经过的心,站起来盯着酒吞看了一会儿,说道:“不如让八百比丘尼……”说着转向了八百比丘尼的方向。
“自然可以,”八百比丘尼心领神会,“不过我需要一件茨木童子的物件。”
“这个,”酒吞从怀里掏出茨木的铃铛,在手中轻抚了一下,才伸出手。递到八百比丘尼的面前。“可以吗?”
“抱歉,”八百比丘尼还未结果铃铛就有些歉意地拒绝了,“这铃铛虽是茨木童子的东西,这里面却是酒吞童子您的妖气,所以……”剩下的自不必说,大家也明白了。
酒吞童子听到不由的僵了一下,将伸出的手收回来,又抚摸了几下手中的铃铛,才将它收回怀中。
气氛一瞬间安静下来,就在晴明准备说些什么来缓解一下时,酒吞再次开口了,只是那声音中带着一些颤抖。
“我,我身上充满了茨木的妖气,不知……”
“抱歉啊,虽然是茨木童子的妖气,但已属于您了……”八百比丘尼抬手试了一下,再次给出了一个让人心寒的答案。
“你说你身上的是茨木的妖气?”就在气氛再次凝固到极点时,晴明终于接收到酒吞话中的信息。
“嗯,他……”酒吞抬手将妖气凝在手上,“这就是我还活着的原因。”
“原来如此,不过……”晴明看了眼八百比丘尼,没再说下去。
“既然妖气都已给了酒吞童子,那茨木童子怕是……”
八百比丘尼自然明白了晴明的意思。
酒吞心中“咯噔”一下,他之所以先来了晴明处,就是不愿意相信茨木已经离开了,不过事已至此,也只能接收了。
酒吞道了声“谢谢”,转身就离开了晴明的宅邸。
“阎魔!快给本大爷出来!”酒吞急匆匆地赶到冥府,刚进人家地界就开始大喊大叫。
“不得对阎魔大人无礼!”随着判官冰冷的声音,阎魔出现在酒吞的面前。
“茨木呢!”酒吞急着寻找茨木,也顾不得与判官争辩了。
“酒吞童子!你……”
“无妨。”阎魔打断了判官的话,“不知鬼王大人来此处为何?”
“茨、木、呢!”酒吞被阎魔云淡风轻的样子气的不行,这女人明明什么都知道还非要与他虚与委蛇,白白耗着他。
“茨木啊,不在你的大江山吗?”阎魔每天对着判官那个木头,正无聊的紧,正好酒吞就来了,自然要在他身上寻些乐趣,这次自己出这么大的力气帮他们,总要收些报酬。这么想着,阎魔更不想轻易放过他了。“怎么找到我这儿来了?”
酒吞见她满脸促狭之意,便明白阎魔知道定是知道茨木的去向,只是不肯告诉他。酒吞心中着急,也顾不上许多,拿起葫芦就往阎魔身上招呼。
判官想去为阎魔抵挡,奈何自己妖力不够,眼看就要砸在阎魔身上,却不想阎魔轻轻一笑,往旁边一闪多开了。
判官松了一口气,转身对酒吞冷冷地说:“若不是阎魔大人出手相助,茨木童子早已灰飞烟灭,你竟然……”阎魔抬手阻了判官的话,静静地看着酒吞。
酒吞听到“茨木”两个字稍稍冷静了一点,又听到“灰飞烟灭”“出手相助”什么的,只觉得自己脑袋一阵一阵的发懵,愣了许久,直到阎魔说茨木已去了孟婆桥,酒吞才回过神来,声音低低地说了句“多谢”转身离开了。
“阎魔大人这样做怕是不妥。”判官心中仍有些不安。
“这不是很好吗,事情变得越来越有趣了。”
“可是,阎魔大人为茨木改命一事,怕是会……”判官担心道。
“无妨,这地府终归太无聊了,这样就好。”阎魔不以为意。
“是。”判官不再说什么。
酒吞从阎魔处向孟婆处走着,心中仍然记挂着刚才判官的话,是阎魔救了茨木吗?所以那是茨木的铃铛对他有了感应?还没等酒吞想出个所以然,已经到了孟婆桥。
“茨木!”酒吞急急地喊,生怕错过了。
“酒吞童子大人?”孟婆看到酒吞不由有些惊讶,随后又释然了,“您是来找茨木童子大人的吗?”
“嗯。你可见过他。”酒吞走到孟婆跟前问道。
“他已经过桥了。”孟婆被酒吞居高临下的看着,不由有些心虚。
“什么?”孟婆说的太小声,以至于酒吞没听清楚,于是又问了一次。
“我说茨木童子大人他已经过桥了!”要看后面的魂魄越来越多,孟婆只想赶紧把酒吞打发走。
“什么!”酒吞心中一惊,抬腿就向前追去。
“诶?等,等等,酒吞童子大人,您不能过去!”孟婆想把酒吞拦下,奈何还要看着其他的亡魂,只得出声喊他。
酒吞怎么可能停下,直直地向前奔去。
“酒吞童子大人,请您止步。”幸好听到动静的鬼使黑和鬼使白赶了过来。“茨木童子大人已经进入了轮回道转世了。”鬼使白冷静的说道。
“你们俩让开,”酒吞一听更急了,“我要去找他!”就在酒吞准备硬闯过去的时候,阎魔到了。
“酒吞童子,住手!我这地府岂是容你胡闹的地方。”
酒吞一看到她,心中更是生气,若不是这女人浪费时间,他怎会错过了茨木。
见酒吞童子仍是一副要打的样子,阎魔在心中叹了口气,暗暗道,早知如此,当初何必那样对他呢。
“酒吞童子,你想找到他吗?”
闻言酒吞放下了手中的葫芦,看着阎魔,不明白她的意思,“我自然想找到他。”
“你为何想找他?”阎魔继续问道。
“我……”酒吞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,从他再次睁开眼睛,知道茨木将妖气全部给了他之后,他就一直在寻找茨木,却从来没想过,为什么要找他。
阎魔看他敛眉思索的样子就知道酒吞根本不明白自己的感情,也没再继续追问,“如今他已重新投胎,若是你想找到他,就需要妖怪这长久的寿命。”阎魔说完,也不看酒吞如何反应,转身就离开了。
是啊,我需要这副身躯去找他,酒吞也不再纠结于那还没想出答案的问题,转身就去寻找茨木了。
阎魔远远地看着酒吞离开,心想不知道酒吞要多久才会开窍啊,复而转头看了眼身边的判官,说道“事情变得越来越有趣了。”
“是。”判官恭敬的回道。

本来想一发完的,没想到这么多!!!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26)